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东“裸官”风暴的东莞样本:要么接回家人 要么接受调查

中国青年报刘星 张宇 汪诗韵 2014-06-11 09:11:41

至少有20名处级干部被调整

东莞“治裸”真正进入公众视野,源于《人民日报》5月29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东莞全市在治理“裸官”的过程中,共调整了127名干部,其中镇党委书记、镇长6人,市直单位一把手5人,处级干部19人,科级干部及其他国家工作人员108人。

中国青年报记者还获得了一份因“裸官”被调整的东莞官员名单,其中处级干部共9名,该名单未涉及前述担任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市直属部门一把手的12人,以此计算,最少有20名处级干部被调整。

就在《人民日报》报道的当天,东莞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了46名干部的任免信息,其中5人变为调研员,9人变为副调研员,官方并未公布这些任免的原因。

记者联系了其中多名干部,对方均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其中一名被从领导岗位调任调研员的官员告诉记者,自己并非“裸官”,只是正常职务调动,而他们所有关于“裸官”的发言都需要事先进行审批。

调研员是国家公务员的一种,属于非领导岗位,通常调研员对应县处级,副调研员则对应副县(处)级。对应级别的领导调岗至调研员,也是本次东莞调整“裸官”的通常手法。

前述记者获取的裸官任免名单中,被任命为体育局副调研员的体育局原副局长张仲林、被任命为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实业投资集团”)顾问的原董事长丁海潮以及被任命为东莞信托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的原公司总原经理丁暖容,3人至今没有明确的公示信息。不过,在最近发布的新闻中,丁海潮的身份已变为东莞实业投资集团顾问。

成立时间不长的东莞实业投资集团,目前已经成为东莞市政府的重大投融资集团,负责统筹多个重点项目,影响很大。前述熟悉当地政情的人士告诉记者:“这可能也是丁海潮虽然不是党政领导,但也被拿下的原因。”

数百名干部因裸官被调整,牵动了整个东莞官场的职位变动。东莞市8名副秘书长,这次换了4个——两人被调整为副调研员,两人被调到其他市直机关任一把手。而在东莞市民政局,“一正二副”的三名局长职位均出现变动——正局长因为是“裸官”被免职,一位副局长被调任为本部门调研员,还有一位副局长升任安监局局长。

人员调动,本部门新老领导的交接变得异常微妙。一位参加了新旧领导交接宴的匿名人士告诉记者,交接宴的气氛很怪,虽然老领导仍坐在主位,但能明显感受到他的失落,“要接任的那名副职敬了一圈酒,就是没敬老领导,到后半场,老领导也不怎么说话了,只自己闷着喝酒。”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