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东“裸官”风暴的东莞样本:要么接回家人 要么接受调查

中国青年报刘星 张宇 汪诗韵 2014-06-11 09:11:41

广东“裸官”风暴的东莞样本:要么接回家人 要么接受调查

广东对“裸官”从严管理,800多名干部被调整。CFP供图

6月6日,广东省正式宣布已对省内多达866名“裸官”进行了任职岗位集中调整。在“裸官”这个词诞生6年之后,广东成为了国内首个公布“裸官”数量及处理情况的省份。

据此前《人民日报》披露的数据,东莞市在这次调整中涉及的“裸官”达到127人。

“这个事情很敏感。”6月6日,广东省公布“裸官”数据的当天,东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超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觉得“裸官”的事情新闻性并不大,而且容易被炒作。

东莞,这座毗邻香港的“世界工厂”,在年初因“扫黄”备受舆论关注。如今,走在东莞城镇的街头,仍不时能看到诸如“杜绝涉黄行为,净化社会环境”这样的宣传标语。

与“扫黄”的高调不同,“治裸”在东莞则要低调内敛得多。在东莞当地媒体上,找不到任何关于东莞治理“裸官”的只言片语,甚至在引述领导相关讲话时,媒体都会刻意避开“裸官”字样,表述改为“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张超也告诉记者,有关“裸官”的所有信息发布都需要通过广东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

然而平静之下,“治裸”在当地官场引发的变动实则非常激烈。“要么把家人迁回来,要么接受组织调整”,这成为所有“裸官”必须做的一道选择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