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遵化洪水灾民两年未领到救灾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年7月21日,河北省部分地区经历了近十年来最大一次洪水,保定、廊坊、唐山和承德居民受损情况严重。民政、水利等部门划拨了专项救灾资金,但在唐山下辖的遵化市部分地区受灾村民至今没有拿到这笔钱。

堡子店镇受灾的夏庄子村村民韩守东说:“水灾过后,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曾调查过受损情况,当时也拍了照片,但是后来就没有了消息”。韩守东是村里的低保户,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干农活,失去了生活来源,每年高达数万元的医疗费用让他的生活捉襟见肘。

村民高芹说,她家也应该得到补助款,村里会计曾给过她家500块钱,没有说是什么钱,当时发钱的会计说,救灾补助可能够呛了。

堡子店镇受灾的夏庄子村、大埝庄村、北阁老湾村等地受灾村民都表示,至今没有收到这笔救助资金。

遵化市民政局副局长朱亚顺4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洪水过后,市政府就决定将这笔救灾专项资金发放到各个乡镇”。

他说,堡子店镇的救灾资金近92万元,早已经下发到该镇人民政府,救灾资金应该根据各村受灾情况往下分配。

堡子店镇党委书记孙文生出示了“7.21”因灾倒损房屋补助发放表。该表显示,夏庄子村补助款共计1.9万元,领款人分别是韩守东、张雪峰、高芹、张岩四户。

孙文生说:“这笔钱已经发放到村里,由于一些村的情况比较复杂,致使现在没有发到受灾群众手中。我们会积极督促村里尽快发放到位。”

当记者要求其提供其他村的补助发放详单时,遭到了堡子店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拒绝,要求记者要有遵化市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陪同才能提供。

《河北省民政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各类专项资金应逐级分配拨付,不准越级或戴帽下达,原则上在当年年底前拨付完毕,并对发放流程、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村里情况复杂不能作为迟迟不发放救灾款的借口。这笔救灾专项资金已经划拨近两年,为何还没有发放到受灾村民手中,堡子店镇政府的这种管理专项资金的方式是否涉嫌违规,上级拨款部门和审计部门应各司其职,确保救灾款用到了实处。(记者 郑金冉 王哿)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