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深圳“20亿身家村官”涉三罪被起诉

2013-07-11 13:57 来源:广州日报

被举报“坐拥20亿身家”并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的龙岗南联“村官”周伟思一案有了新进展,昨天,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官方微博称:深圳龙岗原南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常务副站长、南联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单位行贿罪一案已侦查终结。7月3日,该院反贪部门将该案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另据了解,由周伟思案牵出的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共立案4件5人(单位)。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透露,经初步调查,周伟思受贿主要集中于旧城改造项目。据悉,在南联社区的一次旧城改造项目中,某房地产公司取得该项目后,与拆迁户由于在补偿标准上难达成一致,便请求担任“村官”的周伟思出面帮忙。周伟思动员拆迁户降低补偿数额,接受开发商补偿条件,促成了该房地产公司与拆迁户达成补偿协议,为该房地产公司的拆迁节省了大量资金,加快了该旧改项目的推动进程。同时,周伟思还帮该开发商在其他环节推动进程、节省费用等。事后,周伟思先后收受该房地产公司逾千万元人民币“好处费”。

同时,周伟思为了南联社区的违建不被查处,找到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区查违办副主任)何永华帮忙,并多次送上“好处费”。负责查违工作的何永华也因此而落马。

至于被同村人周祖杰举报“坐拥20亿身家”并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是否真有其事?检方透露:周伟思的身份比较特殊,先是农民、商人,近十年左右才成为“村官”,先后担任村委会主任和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成为“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周伟思拥有的房产等资产,大都在其成为“村官”之前便已购置,是否涉嫌职务犯罪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记者王纳)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盘点财富圈大佬们的“雷人”造型 售价高达1.5亿元的劳斯莱斯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详细>>

      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详细>>

      新闻排行

      尚雯婕分享阅读体会 积极宣传世界阅读日

      详细>>

      英菲尼迪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详细>>

      北京国际车展闪亮开幕 2000余家厂商参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