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逃亡16年成客座教授 押解途中不忘谈业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1 14:28:01

“我策划的楼盘有一个火一个”

长达14年的策划生涯里,任岳峰凭借自己的口才,在策划界名气越来越大,获得了诸如中国策划研究院总院技术督导长、中国策划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等十多个贵州省乃至全国重量级的头衔。从2004年起,他又获得了中国最具影响力营销策划百人、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专家、中国创意策划大师等各种风光的荣誉。

因为名声在外,任岳峰经常出现在高校的各种讲堂中,为大学生们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的成功经历,相关策划活动经典案例,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策划知识,他的身份此时是高校聘任的大学客座教授,他的讲座备受学生追捧。不过,他非常“低调”,以商业秘密为理由,他坚决拒绝录音、录像、拍照。

记者:你后来还把这家酒楼所在的一条街打造成了婚宴酒楼一条街?

任岳峰:对。我通过“婚宴品牌第一楼”的评比活动,将这条街上的酒楼打包成为婚宴一条街。这个案例后来被收录进了《中国营销战将风云录》下册。

记者:有了这个成功的案例,接下来你们公司的单子是不是多起来了?

任岳峰:比刚开始时好一些,但也只是接了些小单子,公司情况不是很好。后来做了美洲液化气整改方案,挣了五六万,公司的情况才真正有了改善。

记者:你自己觉得第一个最有分量的策划案是哪个?

任岳峰:青岩古镇的策划案。

如果说福满楼的策划案是我的起步作品,我觉得青岩古镇是我的成名作,这个案例也被收录进书中。我在逛街的时候,无意间看见了一张婚纱照,背景是个古镇,我判断这是个实景,就问摄影楼这个背景是哪里?知道是青岩后,我辗转赶到青岩镇政府,主动谈自己的策划想法……(对于青岩古镇的策划细节,包括怎么意外发现青岩古镇,任岳峰记得清晰无比,说得眉飞色舞。)

记者:后来的策划大部分集中在了楼盘项目上?

任岳峰:对,很多是商业地产。我愿意拿出来说的是贵阳红星美凯龙的策划案……反正经我的团队策划的楼盘,有一个火一个。

押解回昆明路上不忘谈业务

民警称,任岳峰在贵阳确实非常受欢迎,有许多粉丝,许多人根本不相信任岳峰曾有打人致死的经历。他在贵阳被关押进看守所的时候,恰好里面关押着几名房地产老总。老总们纷纷问他,还可不可以给他们的楼盘出策划案了?心知肚明的任岳峰告诉他们,他的团队还在,还可以继续策划楼盘。

押解任岳峰回昆明时,在贵阳路段上,他不停地指着一个个楼盘对民警说,这个楼盘是我策划的,那个楼盘是我策划的……进入离开了16年的昆明,他一边感慨昆明的变化,一边评点沿街的一个个广告,说如果是由自己来做的话,会做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