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逃亡16年成客座教授 押解途中不忘谈业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1 14:28:01

曾经纠结是否去自首

任岳峰称自己身家已有五六百万元,但他一直蜗居在为落户口购买的50平方米的房子里,从未邀请朋友去他家做客,执意不和贵阳的女友结婚。任岳峰深居简出,不爱去人多的场所,喜欢给小区里的孩子讲解写作文。在他看来,写作文也是一件需要忽悠的事,跟他的策划有异曲同工之处。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通缉的?

任岳峰:到贵阳两年后,有一次去听演唱会,在一张被扔在地上的报纸上看到了我的通缉令,上面有简单的案情,这时我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很紧

张也很害怕,当时还在报纸上狠狠踩了两脚。

记者:看到了通缉令想过自首吗?

任岳峰:想过,但是很纠结。我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所以就一直没有自首。

记者:逃亡期间想念家人吗?

任岳峰:想女儿,我就在网络上输入女儿的名字搜索。但没想到,前妻改嫁给女儿改了名字,所以我从没搜出过女儿的信息,直到押解回昆明,我才见到了女儿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