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逃亡16年成客座教授 押解途中不忘谈业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1 14:28:01

警方介绍

被抓前思念母亲号啕大哭

任岳峰对父母的情况也是一无所知。任岳峰说,被抓前的5月12日,也就是母亲节那天,他收到朋友转发的祝福短信,想起16年未见的老母亲,他号啕大哭起来。

策划生涯

“做策划不需要什么本钱”

任岳峰变更身份时,也将年龄减小了4岁,出生年改为1967年。对于自己的策划生涯,任岳峰侃侃而谈,情绪激昂,一路走来的很多细节他记忆犹新,哪个案例被收入哪本策划类书籍,他记得一清二楚。

一开始,穷困潦倒的任岳峰只是将策划当成了不需本钱的谋生之道,不过他确实做了相当的准备,深居简出的日子里读遍了策划鼻祖的书。“业余时间他不敢到处走,所以都用来看书,当时他的学习潜能完全被激发了出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队长丁伟民告诉记者,可能很多人做不到每天拿出半小时的时间学习,但是任岳峰可以,他每天至少学习三四个小时。

记者:在昆明你并没有做策划的经历,到了贵阳怎么想起做策划呢?

任岳峰:因为我没钱,其他准备一起干的人也没钱。当时就觉得,做策划顶着个脑袋就可以做了,不需要大的投资,只要有个电脑,有个办公室就行了。那时候我把策划类的书籍全部看遍了,比如当时一位非常出名的点子大王的书,我全部看过。

记者:最开始的情况怎么样?

任岳峰:大概是1999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成立了贵阳奇克策划公司,我是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加入的。一开始没有业务,非常困难,我到处找业务。

记者:还记得第一笔业务吗?

任岳峰:当然。到了夏天,我终于接了一个单子,不过是免费的,我和他们说好,如果成功了,再看着给钱。这家叫福满楼的酒楼,当时生意不太好,我和酒楼老板提出了一个长线推广的方案,也就是送餐券,将100元的代金券直接印在报纸上,从报纸上剪下来就可以使用,当时还没有出现过这种营销手法,所以非常火,无论是报纸还是酒楼,都很火爆,酒楼当月的营业额达到70多万,酒楼老板非常满意,也坚定了我自己做策划的信心。

记者:营业额做到了你的承诺标准,那酒楼给你酬金了吗?

任岳峰:给了,8000元,是我做策划挣的第一笔钱。后来因为还有其他的策划方案,所以酒楼又陆续给了三四万。这些算是我做策划积累的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