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逃亡16年成客座教授 押解途中不忘谈业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1 14:28:01

“我远远听见他摔倒的声音”

画外音

1997年6月1日,柯受良成功飞越黄河,晚上阿姐鼓餐厅非常热闹,客人一边吃饭,一边看柯受良的电视采访。任岳峰在店里招呼了一会儿客人,便叫上周某、缑某两人,准备去找杨强要钱,路上遇到被叫做“肖哥”的常客,帮任岳峰一同去要钱。几人一起来到了杨强工作的餐厅阿二靓汤。

记者:见到杨强后,打起来了吗?

任岳峰:我们到了阿二靓汤,一群像古惑仔的人先说杨强不在。我直接上到二楼,看见杨强,一问他钱的事他就跑,我就喊楼下的人拦住他。因为店里人多,我怕吃亏,就拦了出租车把杨强带出店。杨强说钱在店里,但是我担心吃亏,就没回店

里。下车后,我一边付钱,一边和出租车司机商量等一会儿,这时我远远听到有人跑的声音,接着有摔倒的声音,我看见杨强的鼻子流血了。我想可能是摔昏了,就让周某和缑某把他送医院去了。

记者:你们没打人?是他自己摔的?

任岳峰:反正我没打人,我当时在付钱。

记者:你同伙把人送医院去了,你之后干吗去了?

任岳峰:肖哥说饿了,我就和肖哥去吃夜宵了。

记者:你说没打人,那为什么要跑?

任岳峰:我和肖哥吃完夜宵,就准备回店里,但是在大门外看到有很多人,觉得是警察,感觉出事了,我就没敢回店里,连夜跑到大理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