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树立信仰践行信仰 浅谈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2013-05-20 08: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1992年,孔繁森第二次援藏工作期满后,被任命为西藏阿里地委书记。为了阿里的发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跑遍了全区106个乡的98个乡。

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在工作途中,不幸发生车祸殉职时,他的公文包里装的是关于发展阿里经济的12个建议。孔繁森,以50岁的生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新篇章。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亿万普通劳动者在脚踏实地地奋斗与奉献。刚刚不幸英年早逝的航空英雄罗阳,为实干兴邦做出了最好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总结和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的精神。

贯彻总书记的指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胸怀梦想,通过一点一滴的实干,不断提升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核心价值体系,成为时代赋予我们崭新的新课题

近些年来,一些国家的教训也表明:如果没有一个反应社会发展和群众利益诉求的核心价值体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没有统一的意志和共同的行动。

带领人民创造了无数的中国经验的中国共产党深刻的意识到,必须共筑一个社会成员普遍理解并接受的核心价值体系观,才能构建一个支撑国家和民族永续发展的精神家园。

2006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关心他人,帮助大家”就是我们的价值。在80后的十八大代表闫文静眼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方法很简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位来自乡村的打工妹,在广东中山市打工6年间,坚持通过组织环保志愿行动,鼓励外来务工的兄弟姐妹尽快的融入城市。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朴实的表达。

历史往往会记录金典的回声:1925年,我国新文化运动的旗手鲁迅先生这样写到:唯有民族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扬起来,中国真进步。

80多年后,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

从小康精神,华西村精神,到深圳精神,浦东精神,从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载人人航天精神……在过去的30多年积累下丰富的物质成果和精神财富后,最美的中国人涌现,又一次传递着时代的热度,折射出社会的进步。

近年来,在一次次灾难的洗礼中,在一次次的成功的收获后,中国人一次次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意志和品格。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