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树立信仰践行信仰 浅谈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2013-05-20 08: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信仰正确和坚定,就是“真金”,真金不怕火炼。有没有这一信仰,大不一样。

什么是正确的理想信念?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就是现行党章中所说:“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着人民的利益而活着、而奋斗,这就是共产党所特有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样的人,人民就会永远把他装心上、记下来。

实干成就“中国梦”

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把我们党建设好,是形势发展、事业开拓的需要,更是国家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需要。为此,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进。

要把我们国家建设好,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党、全国人民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不屈服,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民族的美好明天、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行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主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真题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情真意切、亲切务实,饱含信心和决心,必将激发起全党和全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壮志豪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成为引领全体中国人奔向美好未来的航标塔。

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中国梦”有着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回顾历史,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多么不容易,要坚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习总书记率领中央领导集体回顾历史、审视现在、展望未来,深刻阐述国家、民族和大家的前途命运,再次昭示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担当民族、人民和全党重大责任的坚定意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