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红线赏花灯 香港精彩活动闹元宵

来源:新华网
2013-02-26 09:50:39
分享

"月老"为单身男女"牵红线",全家到海边赏灯会……香港24日展开精彩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香港海洋公园24日下午举办大型户外"极速约会派对"活动,助120名单身男女觅良缘。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白须长袍,一身月老装扮,笑意盈盈地为参与者牵红线。著名女艺人周秀娜则以爱神造型出场,持弓拉箭,祝愿他们约会成功。

参与者分成小组,1小时内穿梭乘坐海洋公园登山缆车,在怡人海景中相识。他们借每一次缆车之旅结识新朋友,直至找到心仪对象。在"牵手成功"的参与者中,10对男女被抽中挑战园内"神秘任务",包括到"南极奇观"景区辨别3种企鹅和与"海洋奇观"景区的角鹏合影等。10对男女中当选冠亚季军者获得海洋公园全年入场证等奖励。

海洋公园介绍,这项活动1月初公布以来获得热烈反响,报名人数超过600人,其中20%来自美国、日本、印度和新加坡等地。

在海洋公园"牵手成功"的一对对,当晚可以去尖沙咀逛灯会,趁月色表心意。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的元宵彩灯会,以其精彩节目和绚丽彩灯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

灯会上,醒狮表演、粤剧折子戏演出、云南大型民族歌舞……各种文艺节目令观众目不暇接。汕头瓶内画、佛山剪纸和澳门传统花灯……粤港澳传统手工艺展示赢得喝彩不断。

在闪烁的许愿树、音符彩灯和财神灯组旁,许多人照相留影。高约9米、分为5层的大型走马灯更是游客必照景点。猜灯谜、叠纸鹤,游人边看边玩,笑声连连。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介绍,香港自1983年起每年均在市区举办元宵彩灯嘉年华,之后拓展至新界区,迄今已成为香港一大型节庆活动。(记者 吴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