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改革定能让人民更加幸福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1-19 10:17:36
分享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中国的改革定能让人民更加幸福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并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引起国际社会持续高度关注。一些国家的专家学者和媒体纷纷指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推进改革,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设在美国的印度、中国与美国研究所国际商务研究室主任丹·斯坦博克在《欧洲观察者》网站撰文称,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会进一步推进改革,并在改革过程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将继续以促进经济增长为己任,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党内民主化,加大反腐败的力度,增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他提到,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中国将实现从投资驱动型增长到消费驱动型增长的转变,扩大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范围,推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这些转变对欧洲来说也意味着难得的机遇。相信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会抓住新的机遇,进一步拓宽中欧在各领域的合作。

比利时媒体连日来也对中共十八大予以高度关注和跟踪报道。比利时《回声报》报道说,中共十八大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体制改革作出了重要决策和部署。《自由比利时》称,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诺要更加严厉地反腐败,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卢贾宁表示,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保持俄中战略对话,仍将俄罗斯视为中国可信赖的伙伴,俄中政治和战略联系依然极其紧密。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萨利茨基认为,中共十八大后中俄将继续保持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尼日利亚《今日报》18日发表评论认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与中央军委主席两个职务顺利交接,显示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的决心和力度,展示了中共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核心领导地位不会动摇。中国共产党顺利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维护国家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也将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哈萨克斯坦总统国务委员会委员杜肯·玛斯木汗在《哈萨克斯坦主权报》撰文称,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和政治也产生了积极影响。相信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会改变对哈萨克斯坦的战略合作政策,哈中两国会继续以互相信任、互惠互利、和平共处为原则,促进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关系将会更加密切。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孙天仁 谢亚宏 李凉 李中海 黄文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