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价连续4个月上扬 10月环比上涨0.1%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19 09:55:58
分享

济南房价自6月止跌企稳后,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扬;青岛房价在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后,也在10月止跌企稳。

18日,国家统计局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出炉。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35个,持平的有18个,仅有17个城市环比下跌。相比9月份31个城市房价上涨的数字,楼市回暖的范围有所扩大。

在山东省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中,济南10月份房价继续环比上涨0.1%,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但价格仍然低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青岛10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这是自7月份开始环比连降3月后首次企稳。今年以来,青岛房价连续多月环比下降,目前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了4.5%。

另外,烟台10月份新房价格上涨了0.2%,而济宁则下跌了0.1%,这也是济宁连续2个月环比下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烟台新房价格下跌了1.6%,而济宁则下降了0.3%。

在二手房方面,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相比9月份的18个城市上涨,二手房回暖趋势也十分明显。

在山东省4市中,济南和青岛10月份二手房价涨幅与9月持平。其中,济南结束了9月开始的下滑趋势,企稳止跌,而青岛则是从9月份的调头向上,转向停滞。另外,烟台连续2个月环比下滑,10月份二手房价继续下滑0.2%;而济宁则是由涨转跌,环比下滑0.1个百分点。(崔滨)(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