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会见老挝客人

来源:新华网
2012-11-16 21:01:36
分享

刘云山会见老挝客人

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代表,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中联部部长、外交部部长通伦。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代表,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中联部部长、外交部部长通伦。

刘云山首先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朱马利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共十八大刚刚闭幕,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和朱马利总书记即派代表来华,当面转交朱马利总书记致我党新一届中央领导同志的贺电,充分体现了老挝党中央和朱马利总书记对发展中老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表示衷心感谢。

刘云山向通伦一行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刘云山表示,中国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发展中老两党两国关系。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同老挝党中央一道,贯彻落实“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动中老两党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取得新的成果。

通伦代表老挝人革党中央和朱马利总书记,向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十八大、成功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次表示热烈祝贺,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领导同志致以亲切问候。老挝人革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和坚强领导下,兄弟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合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老方热切期待与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道,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会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