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发展改革各环节——访十八大代表郑栅洁

来源:福建日报
2012-11-15 10:28:00
分享

“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刻阐述,首次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对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八大代表郑栅洁说。

郑栅洁代表表示,下一步,我们发展改革部门要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发展和改革的各个环节。

经济发展方面。要抓结构调整。提升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经营水平,提升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要抓项目投资。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福建省。认真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引导并发挥好民间投资作用。

可持续发展方面。要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坚持“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宁可少一点也要实一点”,既要招商更要选商,严把项目准入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产业。从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水土流失治理成果,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抓好海洋经济发展。按“海峡、海湾、海岛”布局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以专项规划编制、扶持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好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

民生保障方面。要抓民生工程建设。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事关民生发展方面,落实好具体项目。要抓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好社会事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促进全省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相对均衡,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要抓欠发达地区扶贫发展。选好选准项目,争取更多中央资金支持;支持苏区、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等欠发达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郑栅洁代表表示,我们必须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努力实现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各项目标,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兰锋)

实习编辑:吴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