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红十字会实现捐赠信息全部公开 每一分钱都可查

来源:新华网
2012-11-15 08:55:58
分享

记者从青海省红十字会获悉,自2010年4月14日至今的所有通过青海省红十字会进行的捐赠信息已经全部公开。

据了解,“4·14”玉树地震后,青海省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6亿多元。为了做到最大程度的公开、透明、规范,青海省红十字会目前已经通过官方网站、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以及新浪和腾讯微博向公众公开每一笔捐赠物资数额以及用途。

同时,所有捐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影像资料、资金拨付情况、红十字会“三公”经费、待捐助项目等信息也全部通过网络公开。

“捐赠人的每一分钱都是爱心,无论捐多捐少,我们都给予最大的感激和尊重,”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说,“公众可以从平台上查询到每一分钱的捐赠信息。”

孙林表示,捐赠信息的公开目的在于树立健康的公益理念,使红十字会更好地为公众服务。他还表示,今年年底前青海省所有地、市、州红十字会将全部实现捐赠信息公开。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目前已初步确定青海、四川两省的红十字会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将是红十字会改革的重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