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有望提前实现小康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2-11-13 14:25:29
分享

奎屯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11月12日,奎屯市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结合奎屯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任务,作出有关部署。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赵永龙主持会议,奎屯市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大家都主动发言了对十八大的深刻体会。

赵永龙在学习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报告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一个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全市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和岗位,卓有成效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执行力度,对在建的项目要保证全面完成,特别是民生项目、援疆项目。对人民群众承诺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抓好、抓实。要做好今年的各项年终考核工作,对照考核内容一项项的落实。要做好明年重大项目、重要资金的申报工作。

近年来,奎屯市委、市政府按照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奎屯市开发区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认证,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并被推荐为自治区唯一的全国重点培育和扶持的百个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基地),先后有全国徐工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兴达伟业EPS等大批重点项目落户奎屯。

今年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奎屯调研时期,充分肯定了奎屯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奎屯在新疆新型工业化的过程中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针对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以及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赵永龙认为这两个指标有望在奎屯市提前实现。

赵永龙在会议上要求,奎屯市各部门领导应该抛弃“不等不靠”观念,树立起责任心,“盯好”自己的项目,主动去争取资金,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奎屯经济基础本来就好,所以更有理由和信心在2020年提前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

在新型工业化的支撑下,奎屯的城镇化水平正在不断提高,2012年,奎屯累计投入城市和住房建设资金19.24亿元,新建改扩建机动车道4条,非机动车道7条,天然气入户4000户,廉租房等大批民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现在奎屯的路更宽了,城市更美了。

赵永龙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解放思想、开放融合、求实创新、团结奋进、拼搏争先、要执政为民,要立足当前、注重长远。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围绕奎屯市的“三化建设”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商贸物流服务现代化和率先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率先实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学习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信心,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干两努力”,争当自治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排头兵。(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