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北京国际马拉松未拒绝日本选手参赛

来源:人民网
2012-11-11 08:52:12
分享

据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消息,针对日本媒体关于“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沈纯德今日在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给予正面回应:北京马拉松并未拒绝日本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欢迎着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

2012年北京马拉松报名11月8日启动之后受到广大跑友极大欢迎,首日报名突破了12000人,创下一项新的纪录。对此沈纯德表示:“今年的赛事报名自11月8日中午12时启动后、第一天的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2000多人,而去年赛事第一天报名人数为1200多人,今年第一天的报名人数是去年的10倍,到今天已经到了28000人,这说明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对北京马拉松非常喜爱,由于赛事的规模设定为3万人,因此报名预计很快关门。”

今年北京马拉松官网报名过程中出现国籍选项中无“日本”的情况、日本媒体纷纷报道称“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并将之与中日关系联系起来。

沈纯德对此给予了正面回应:“北京马拉松自1981年创办以来一直是国际性赛事,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从最初的100-200人发展到今天的30000人,我们始终欢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热爱马拉松的专业选手以及群众选手报名参赛。”

沈纯德进一步说:“按照去年报名的情况,日本国籍的马拉松爱好者通过网络进行个人报名的情况极为个别,基本都是通过日本企业等途径进行的团体报名。我们今年仍然是按照去年的方式接受日本马拉松爱好者的团体报名,因为这样便于日本参赛选手之间互相照顾,在领取参赛号码和服装等方面也便于操作,因此北京马拉松的官方网站没有开放对日本爱好者的个人报名。”

而记者从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看到,目前的官网报名中“国籍”选项中已经有了“日本”选项,这意味着官网已经可以接受日本马拉松爱好者的个人报名。

对于这一改变,沈纯德也做了说明:“我们也注意到了日本媒体的报道,既然日本马拉松爱好者如此踊跃的愿意通过个人报名的方式来参赛,那么我们就开放个人报名渠道给他们!北京马拉松永远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的爱好者前来参赛、感受开放的北京、感受开放的中国。”(刘向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