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高速执法快艇正式入列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

来源:新华网
2012-11-11 08:47:52
分享

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3艘执法快艇——中国海监6011、6012、6013艇入列暨首航仪式10日在上海长兴岛渔港码头举行。这3艘执法艇的入列,标志着上海海监执法船舶实现“零”的突破,上海海上执法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这3艘快艇作为中国海监执法艇,由中国海监总队统一配置、统一船型、统一招标和统一建造,适用于沿海海域。快艇长19.68米,宽4.78米,航速45节,抗风力8级,续航能力达300海里,每艘投资800万元。该型号快艇机动性强,航速快,续航能力长,具有“灵、快、远”的特点,入列后,将极大地提高海上巡航能力,巡航范围覆盖长江口、杭州湾。

据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正抓紧改建中国海监崇明维权执法基地。上海市总队将在上海海域开展“海、陆、空”立体联合执法,共同维护上海海洋管理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