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2-11-10 19:46:10
分享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将回顾和总结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进步。当前,世界各国均面临诸多挑战和机遇,所有重大问题的应对都需要与中国加强合作。无论是全球经济、气候变化,还是非洲问题、世界贸易和安全问题,各国应与中国一道创造条件,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总书记、前总理马里·宾·阿穆德·阿尔卡蒂里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对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和全世界人民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祝愿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主席列维切夫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是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生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事。中共带领中国人民沿着现代化的道路,为实现中国社会的发展繁荣不断前进。大会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并推动中国在本国和国际事务中取得更大成就。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最高委员会在贺函中说,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国,中国在各领域均保持快速发展,实现了国家的稳定与繁荣。数十年来,中国在内政外交中取得的成就加强了中共作为国家领导力量的地位,这对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在贺函中说,我们一直以极大的热情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和令人瞩目的经济进步。中共十八大将有助于中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两党之间日益紧密的兄弟关系将不断加强,并为发展两国人民关系作出贡献。

印度共产党总书记雷迪在贺函中说,过去五年来,中国人民通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致力于社会和谐与均衡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这些都得益于中共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了中共十七大确立的主要目标。我们对中共十八大的成果满怀期待,相信这些成果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科比亚科夫在贺函中说,在中共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骄人成就,在国际政治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共十八大是中国的一件盛事,本次大会的成果将进一步推动白中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

哈萨克斯坦共产主义人民党在贺函中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举世公认,是马列主义科学思想正确性的明证。国际社会有识之士认为,中共取得的成就促进了世界的发展进步。

菲律宾民众党总裁埃斯特拉达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将为中国发展制定新的政策,继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全世界都在见证这一历史性盛会,祝愿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实现国家下一个10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取得新的成绩。

黎巴嫩社会进步党主席琼布拉特在贺函中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取得全方位成就的背景下召开,这些成就加强了中国作为世界进步力量的作用。世界各国人民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成为值得借鉴的典范。

也门改革集团总书记阿卜杜勒·瓦哈比·安尼西在贺函中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作出正确决策。贺函说,我们相信中共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进程,加强党的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埃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贺函中说,此次大会是在世界经历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埃及共产党赞赏中共通过努力加强党的建设,以解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并赞赏中国共产党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土耳其共和人民党主席克勒奇达若奥卢在贺函中说,中国在历史上是人类文明和思想的摇篮,今天则是引领全球化潮流的国度。中共十八大的成功召开将造福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

土耳其工人党副主席厄兹贝伊在贺函中说,在中共领导下,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我党为此深感振奋。这些成就为推动建立多极世界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副书记布希坦在贺函中说,这次大会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会议成果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发展进程。友好的中国在构建国际关系格局中起着重要作用,在笃信平等、和平、进步的世界力量中独树一帜。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中央委员会委员、秘书长贾尼姆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是承前启后的会议,中国共产党为友好的中国人民创造福祉,维护国内和平与稳定,实现社会公正,让全体人民共享国家财富。我们为与中共拥有深厚的关系而感到骄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