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辽宁舰再次海试前景象:甲板上热火朝天

来源:中国海军网
2012-11-10 17:47:58
分享

揭秘辽宁舰再次海试前景象:甲板上热火朝天

揭秘辽宁舰再次海试前景象:甲板上热火朝天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讯鼓舞着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的每名官兵。今天,记者在舰上采访时看到,官兵们把欢庆盛会的喜悦之情转化为加快推进航母战斗力生成的动力,紧张地投入保障演练、装备检修等工作,为后续试验和训练进行精心准备。

一大早,飞行机库内、甲板上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官兵进行甲板异物排查,有的官兵进行损管训练、升降练习,每道程序都一丝不苟。甲板牵引工作要求既稳又准,牵引车、引导员、安全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工作有条不紊。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全舰最大部门——机电部门。这里除了为全舰提供动力,还是保障全舰水、电、气供应的中心。在机电长楼富强的带领下,百余名官兵24小时轮流值班、精心操作,确保数千套装备运行稳定。

“面对艰险不怕苦,着眼细节下功夫”“浩瀚大洋写忠诚,只争朝夕创佳绩”……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标语口号,表达着舰员们作为海军航母建设开拓者的豪迈之情。舰长张峥代表全舰官兵表示:作为第一代航母人,我们一定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大抓军事训练,提升保障能力,全速推进航母试验和训练相关工作,为航母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