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等同志分别参加十八大代表团讨论

来源:新华网
2012-11-10 09:35:32
分享

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汪洋张德江俞正声何勇路甬祥乌云其木格华建敏陈至立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马凯 孟建柱王胜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 参加十八大代表团讨论时认为 十八大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汪洋、张德江、俞正声、何勇、路甬祥、乌云其木格、华建敏、陈至立、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马凯、孟建柱、王胜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同志8日和9日分别参加所在的十八大代表团讨论。他们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王刚同志在参加吉林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的一篇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报告的主题是整个报告的灵魂和统帅,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前进的根本方向。我们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就是要坚定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正确理论和正确制度。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办成了大事、办好了喜事、办妥了难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经过10年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党统揽全局、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能力不断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日益增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和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王乐泉同志在参加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报告特别强调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对于当前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重要领域的改革、民生的改善,都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稳步推进。

王兆国同志在参加湖北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全赞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报告。他说,要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建设具有时代特点、适应国情党情、充满朝气活力的坚强的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下大力量培养年轻干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决惩治腐败。必须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开放,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促进经济社会深入发展。坚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王岐山同志在参加山西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全党长期艰辛探索的智慧结晶,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选择。我们要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个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回良玉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战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农业农村发展也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迎来了又一个黄金期,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我们正处在国家将强未强、人民将富未富、经济社会发展了还未发达的阶段,务必要增强忧患意识,遵循发展规律,强化创新举措。要继续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要切实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改善农村民生。要充分发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优越性,着力创新农业经营体制,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刘淇同志在参加北京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符合人民愿望、代表人民利益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报告有五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思想性,旗帜鲜明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旗帜、道路、精神状态和目标问题。二是实践性,科学地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和十六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三是理论性,科学地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的内涵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四是时代性,运用全新视野来观察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历史任务。五是人民性,通篇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倡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重大创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

刘云山同志在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说,学习领会和贯彻胡锦涛同志报告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要更加坚定自觉推进科学发展,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科学发展轨道上展现新活力;更加坚定自觉落实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着力促进现代化建设各环节各方面相协调;更加坚定自觉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更加坚定自觉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获得广泛而又牢固的群众基础;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延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亮点纷呈,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立足国内与面向世界、科学民主决策与依法决策的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报告宣示了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确立科学发展观作为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署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调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把各项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汪洋同志在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用82个字明确了大会主题,言简意赅,内涵丰富,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工作举措,还明确了目标任务。对于贯彻落实大会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尤其重要。过去我们依靠这16个字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也必须坚持这16个字,才能继续高举旗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他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是与时俱进的过程;是不断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也是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要真正落实这16个字,一是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必须依靠有理想、有献身精神的党员队伍。三是必须鼓励探索,允许失误。四是各项方针政策要因地因时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

张德江同志在参加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通篇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报告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俞正声同志在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十年来的各项工作,指出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综合国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同时也客观地讲了我们前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报告从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报告进一步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的发展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完全正确的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就完全有可能实现。

何勇同志在参加中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符合实际,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报告对党的建设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党的建设中,全面加强党的五大建设。要下大力气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使党真正做到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增强党的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