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来源:新华网
2012-11-10 08:50:19
分享

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9日从南海舰队驻广东湛江某军港起航,将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二批编队以继续在该区域的护航任务。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大校说,此次护航行动将继续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及人员的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李晓岩称,未来几个月亚丁湾、索马里海况情况明显好转,海盗活动有可能会更加频繁,手段也更趋暴力,此次护航任务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

编队政委卓怡新说,虽然护航行动已经常态化,但思想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科学指挥,依法行动,确保护航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第十三批护航编队由南海舰队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衡阳”舰和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编队官兵近800人。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编队派出的三艘舰艇此前均执行过护航任务。

海军副政委王兆海在欢送仪式上说,自开始执行护航任务至今,海军已连续派出十二批护航编队,共为4890多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并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50余艘中外船舶,为保障过往船只及人员安全,维护国家海上运输通道畅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联合国授权下,中国于2008年12月26日首次派出海军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