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开展“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安徽日报聂扬飞 2012-10-29 13:03: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6日至28日,“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走进安徽省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活动在六安市开展。我省12名农业、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先后深入霍山、金寨、叶集实验区等县区,围绕油茶栽培技术、糖尿病的预防与诊治、教育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教学整合等开展培训。

“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从2012年起用5年时间,组织全国30000名左右专家到县级以下单位、广大农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此次开展的“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活动是我省今年重点承办的行动计划之一。

在我省,专家为民服务活动开展已经有十多年历史。十多年来,我省人社等有关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区域发展重大战略规划,大力实施人才智力帮扶计划,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领域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十年来,组织专家赴皖北、沿淮、皖南山区、革命老区等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70余期,派遣专家团70多个团次,派遣专家500余人次,举办医疗、农业、工业等讲座470余场,培训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员77000余人次,开展现场指导、查房、手术带教活动500余场,义诊病患21000余人次,

我省积极探索开展专家为民服务的新机制,由原先的指定服务地区和项目,基层被动接受服务到现在的基层主动上报需求,根据需求有针对性选派专家,有效提高了基层组织单位的积极性,活动实效大大提高。专家服务的领域不断拓展,由医疗、卫生、教育和农业逐步扩展到工业、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受惠单位和群众数量逐年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智力支撑。(记者聂扬飞)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高盛转向大众低端市场 最低存款1美元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