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增三领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妇女与健康”已调整为规划新重点。10月24日上午,记者由太原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新两规将把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妇女儿童生命质量放在首位。

新两规新增了“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安全”领域。以促进妇女全面参加生育、医疗、养老、失业、工商五大保险,基本满足留守流动儿童受教育需求,保障儿童在人身、精神方面的安全等为主要目标。

人社部门积极落实社保政策,不断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力度。截止今年9月底,太原市女职工参加养老保险32万余人,占参加企业养老保险人数的41.85%;女职工参加职工医保56.85万人,女性参加居民医保55.52万人;女职工参加工伤保险30余万人,占参加工伤保险人数的38.56%;女职工参加生育保险36.1万人,占参加生育保险人数的42.3%。农村妇女参保29.6万人,占到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人数的53%。广大妇女的社会保险参保率不断提高,有效保障了她们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保障留守流动儿童接受教育,政府积极完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寄宿制小学36所、初中54所),确保100%的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截至2011年底,太原市留守儿童人数为1655人,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413906人的0.4%,其中小学888人,初中767人;全市流动儿童数83704人,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413906人的20.2%,其中小学64593人,初中19111人。而在解决农村大龄留守儿童的问题方面,政府大力发展农村和城市职业技术教育,努力为农村大龄留守流动儿童创造更多接受职业技术教育的机会。

在加大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方面,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专门设置一个大队负责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侦破工作,狠狠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2010年太原市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75起,解救75人,2011年破获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200起,解救200人,今年1至9月,全市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134起,解救134人。实施“十二五”规划期间,要更进一步加大力度,打防结合,遏制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发生。

太原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首次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列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专项规划。关于妇女发展规划确定了7个领域,设置了69项主要目标,提出了49项策略措施。关于儿童发展规划确定了6个领域,设置了39项主要目标,提出了47项策略措施。 新两规是实现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王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太原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众怒 入侵
高盛转向大众低端市场 最低存款1美元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