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6日夜间起“山神”将为海南带来雨水天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6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3号热带风暴“山神”于26日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于27日白天从海南岛南部海面经过,26日夜间—28日将给海南省带来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海南省气象局于26日14时40分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26日14时,“山神”中心位于北纬14.8度,东经114.4度,也就是在三沙市永兴岛东南方约3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6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山神”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27日白天从海南岛南部海面经过,逐渐向越南沿海地区靠近。

受“山神”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海洋方面,26日夜间—28日,北部湾北部海面,海南岛昌江、儋州到海口一带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27日白天起增大到7级,阵风9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文昌、琼海到东方一带海面,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9级,阵风10-11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级,其中“山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26日夜间—27日白天,海南省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28日,海南省东部、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北部、中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另外,27日海南岛南半部陆地伴有6—8级大风。(记者 刘小利 特约记者 熊瑛 通讯员 李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山神 海南 雨水天气
众怒 入侵
高盛转向大众低端市场 最低存款1美元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