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河南固始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河南固始召开

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开幕现场。向明超 摄

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河南固始召开

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厅。向明超 摄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信阳市扶贫办、固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固始县城南怡和新城都市风情街隆重开幕。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宣布展销会开幕。信阳市委常委、固始县委书记焦豫汝致欢迎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张成智,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勇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胡玉成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在致辞中说,固始将根亲文化节和国家连片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举办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实现了根亲文化与大别山扶贫开发的无缝对接,为大别山片区绿色农产品搭建了展示平台,充分展示大别山区各农业县生态坏境好、农副产品好的特点和优势。

河南省扶贫主任张成智在致辞中说,这是大别山片区的一次盛会,是提升参展企业绿色品牌的盛会,更是一次促进产销对接,区域合作的盛会。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勇在讲话中说,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的召开,为鄂豫皖三省36县区间搭建起了农业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展示生态、绿色、特色产品的盛会,也是一次区域合作、交流与研讨的难得机遇,更是一次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具体行动。

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继会代表大别山绿色农产品生产者宣读了联合宣言,他们向社会郑重承诺,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向消费者提供真“绿”、真“优”的产品。

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是第四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这一,会期三天,共设展览、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发展论坛、农超对接签约、评奖颁奖四个环节。

展销会期间, 4000平方米展厅内,商贾云集,展品琳琅满目,来自鄂豫皖3省12市36个县区的近百家涉农企业及商家各显神通,通过展示本地具有特色的农产品实物、图片、宣传册和宣传片等形式,积极宣传推介以以大别山片区为主的绿色农产品。两岸三地200多名客商闻迅前往活动现场展览、参观、采购、签约合作。?

大别山,岭分吴楚,横跨鄂豫皖三省,行政区域面积10余万平方公里,人口逾5000万,是我国地理、气候、流域、山脉、省界的重要分界线。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造就了独特的资源禀赋、独特的人文环境。在绿色有机食品如此红火的今天,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倍受青睐。

“通过这次绿色农产品展销会,我们大别山片区36县区达成共识:‘抱团打天下',致力于生产更多的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形成拳头品牌,为国家食品安全作贡献,为大别山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信阳市委常委、固始县委书记焦豫汝表示,将以此次农产品展销会为契机,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本着“以展促销、展销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大别山区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1年底,国务院《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纲要(2011-2020)》将安徽、湖北、河南3省所辖的36个县被确定为“大别山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扶贫重点县”,固始是其中之一。为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和相关政策,增强区域间的交流合作,今年9月6日在广西北海,大别山片区12位市级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签定了《大别山片区市级扶贫部门业务交流合作倡议书》,为大别山片区扶贫开发工作构建了一个合作交流框架。9月28日,首届大别山片区扶贫办主任联谊会在河南固始召开。固始决定筹备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的倡议通过此次联谊会迅速传遍鄂豫皖3省,大别山周边12市36个县区积极响应,很快形成共识。(记者 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大别山 河南
众怒 入侵
高盛转向大众低端市场 最低存款1美元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