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5日下午,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今天的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灯火辉煌、花团锦簇,处处充满了喜庆和欢乐。

茶话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衷心祝愿各族穆斯林群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茶话会。

自治区党政军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彭勇、王建民、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熊选国出席茶话会。

中纪委、中组部地方巡视一组副组长张秀明出席茶话会。

张春贤说,迎接今年古尔邦节的是一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新的成绩单。今年1—9月,全疆实现生产总值5022亿元,增长11.5%,增幅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实现了平安、务实、喜庆、精彩的目标,对外经贸额62.4亿美元,签约重点项目合同2069亿元,比首届增长11.8%,极大地提升了新疆在中亚、西亚、南亚及欧洲的影响力。截至9月26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过1000万人次,较去年提前2个月。这不仅可以看出新疆的人气之旺,也表明全国人民对新疆发展和稳定充满信心。更可喜的是民生项目的快速进展。我们已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建设年”。三年来,自治区用于民生的财政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均在70%以上,民生建设力度之大、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受到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拥护。

张春贤说,目前,全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基础加强,各族人民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热情的话语,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诠释和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得益于国家各部委和全国人民尤其是19个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更来自于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艰苦奋斗改变现状、变化变革创造辉煌,也再次说明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张春贤说,所有的这些才刚刚开始,更为繁重的任务和考验还在后面。新疆各族儿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坚持新疆效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出席茶话会的还有自治区党政军、兵团主要领导和新疆离退休领导 ,以及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在乌鲁木齐的大专院校、自治区直属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主要领导,在乌鲁木齐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部分在乌鲁木齐的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系统代表,宗教人士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和民族团结先进集体代表,拥军优属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代表以及英雄模范代表等各族各界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各族文艺工作者为观众献上了《打起手鼓唱起歌》《幸福的日子》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记者 毛卫华 诗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