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今冬取暖补贴仍为520元 工作满一年才能享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听说11月份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能供暖,采暖费也该交了,取暖补贴今年不知道涨不涨?”近日,市民开始集中缴纳今冬采暖费,而“职工冬季取暖补贴”也提上日程,引起市民关注。据悉,今年天津市职工冬季取暖补贴中涉及两项费用合计共发放520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335元冬季取暖补助必须是工作满一年及以上的员工才能享受。

由于今年的采暖季马上就到了,很多市民最为关心的就是冬季取暖补贴的问题。市劳动保障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取暖补贴标准今年没有变化,仍按去年的标准执行。凡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在供暖季可享受335元冬季取暖补助,如果员工需向其他供热部门缴纳供暖费,根据天津供热部门相关规定,单位需提供185元集中供热采暖补助费,若存在争议可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诉。

此外,天津市退休人员的集中供热采暖补助和冬季取暖补助的费用同在职人员一致,两项费用将在每年供暖期由社会保险基金拨付,随11月养老保险金一起实行社会化发放。

“福利待遇”成投诉热点

记者日前从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八成以上的劳动举报投诉都集中在福利待遇和超时加班这两类。

市劳动监察总队张队长表示,与前几年相比,天津市劳动者举报投诉的热点也在发生变化。反映拖欠工资、不签劳动合同、不上保险的投诉明显减少,而反映企业没有按规定发放防暑降温费、采暖补贴等福利待遇和职工加班时间过长等,成为职工投诉的热点。张队长称:“福利待遇和超时加班这两类投诉占到目前投诉总量的80%以上。其中,涉及的企业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和餐饮业。”

据介绍,由于用工形式的不断规范,涉及保险、合同的较严重违规行为已不多见,不发放或少发放防暑降温费、采暖费、超时加班、不发放加班费等成为投诉的热点。对于超时加班问题,张队长特别提醒,根据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以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天不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延长工作时间每天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