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委常委会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北京日报汤一原 2012-10-25 14:4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昨天(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主要特点,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主动转型、多措促稳,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变化、内部调整转型与自然灾害叠加等不利影响,全市经济呈现出“转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财政收入增长9.6%,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1.51%的低位。同时经济社会运行中呈现出产业调整转型持续深入,新势能、新动力加速积蓄,区域发展更趋均衡,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的特点。会议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对于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落实主动调控措施不动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不放松、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懈怠、坚定“决胜四季度”的决心和意志,着力强化经济运行和民生改善调度,着力加大投资落地和消费促进力度,着力加快工业产能释放和招商项目落地进度,为全年工作“收好官”,同时提前做好明年工作的系统研究和谋划。

会议强调,要提振信心,实现目标。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充分利用积极条件和有利因素,坚定“决胜四季度”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发展指标;要探索规律,统一认识。立足于现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市情,深刻把握首都发展中城市性质功能、经济结构、人口资源环境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规律,研究总结各行各业的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要分类指导,协调推进。根据本市“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区域功能区定位,细化完善各项政策,分类指导,引导市域按功能分类发展,增强发展的协调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服务功能,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首都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