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慈善家陈瑞球捐资800万助力华侨教育

新华网 2012-10-17 17:20: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慈善家陈瑞球及陈氏家族慈善基金16日向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800万元人民币,助力华侨教育。这笔资金将专项用于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的建设。

陈瑞球1926年生于广东东莞,是香港纺织制衣业先驱,在制衣行业备受尊崇。陈瑞球热心慈善事业,据了解,陈瑞球名下的陈氏家族慈善基金向内地和香港累计捐献近4亿港元。受惠机构包括东莞陈方柳枝科技实验农场、东莞市人民医院、番禺人民医院等。

暨南大学副校长陆大祥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表示,广东是侨乡,暨大是侨校,受到广大海内外侨胞的支持,是对中国惠侨政策、对中国海内外侨胞教育事业的肯定,是巨大的鼓舞和支持。

仪式上,陈瑞球先生接受了学生代表敬献的鲜花。他说,自己将和陈氏家族慈善基金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教育事业的发展。(记者 郑天虹 张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