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台办: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十分必要

中国新闻网路梅 2012-10-17 16: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两岸互设办事机构是十分必要的,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共识。

杨毅应询表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作为两岸双方分别授权的民间团体,互设办事机构是十分必要的,有利于就近更便捷、更快速地为两岸同胞提供服务,处理两岸交往中产生的具体问题,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我们希望双方尽速完成各自的规划,早日进行沟通协商,达成共识。

对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就任后首次率团来访大陆,杨毅表示欢迎。他说,这是海协会、海基会两会之间的一项交流互访活动。昨天,陈云林会长和林中森董事长已就两会的会务交换了意见,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还将分别会见林中森董事长。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期。我们希望两会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持续推动两会制度化协商进程,为两岸同胞谋取更多的利益和福祉。

就两岸媒体关心的媒体常驻事宜,杨毅指出,两岸互设常驻机构,是两岸媒体记者开展正常新闻采访的基本要求,也是两岸媒体多年来强烈的愿望。我们对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一直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台湾方面体认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历史潮流和客观需要,认真倾听两岸媒体的呼声,不要再人为地设置不合时宜的障碍,以积极的作为推动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能够早日实现。

他说,“这个问题,在我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希望能够有进展,不要让在座的记者朋友每次都问这个问题。”(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邓京荆标签: 两岸关系 两岸同胞 国台办 杨毅 海基会
众怒 入侵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VR时代到来:这些行业将如何被颠覆?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