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台办:两岸同胞对日本“购岛”闹剧同感愤慨

人民网刘洁妍 2012-09-12 15: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台办:两岸同胞对日本“购岛”闹剧同感愤慨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摄影:鲁畅)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范丽青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两岸同胞对这一事实有着共同认知和主张,对日本近期策动的“购岛”闹剧同感愤慨,坚决反对,绝不接受。

有记者提问称:9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以来,引起了两岸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两岸都认为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同时两岸民众和舆论还普遍认为,两岸应该一致对外合作保钓,请问发言人,您认为目前两岸在哪些方面可以进行合作,以共同保卫钓鱼岛?

范丽青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两岸同胞对这一事实有着共同认知和主张,对日本近期策动的“购岛”闹剧同感愤慨,坚决反对,绝不接受。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两岸各自采取的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举措都会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支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两岸同胞 国台办 日本政府 两岸民众 发言人
众怒 入侵
证监会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 央行放开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取消额度限制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