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公务员考试招录首次破两万人 应届生占七成

中国新闻网马海燕 2012-10-14 15:08: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年一度、被称为“国考”的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5日开始报名。今年招录人数首次突破两万人,达到20839人,比去年的17941人增加16%,招录人数和职位再创新高。其中,应届毕业生招录比约七成。

今年的“国考”首次尝试考录分级分类新政策,即应届毕业生与工作两年、三年、五年的考生分类录取。其中,应届毕业生招录比约为70.36%。华图教育集团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于洪泽13日表示,明年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有680万人,出于缓解就业形势的考虑,招录应届毕业生比例有所增加。

对于招录公告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于洪泽认为,这些措施有助于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也为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储备力量。

中国公务员录用考试自1989年第一次大规模实行多部门联考至今已有24年。2000年开始通过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录公务员,让大学毕业生进入国家机关的比例大幅增加。近10年“国考”报名人数从2003年的12.5万人增至2010年的144.3万人,增加逾10倍。

自2009年开始,由于招录政策向有基层工作经验者倾斜,报名人数开始下滑,2012年报名人数回落至133万人,比上年减少8万人。而今年再次大规模招录应届毕业生,于洪泽预计报名人数会再次增加,竞争会更加激烈。

据往年报考统计,报考职位一直持续“冰火两重天”。去年竞争最激烈的职位竞争比例最高达到近4000:1,也有十多个职位无人报考。(记者马海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海淘”今起告别免税:需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美联储谨慎释放鸽派信号:4月加息存分歧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