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7月21日大暴雨成为干部公选面试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考题

7·21暴雨进考题自拟题全考专业

据了解,此次面试采取半结构式,考生需先在5分钟内回答由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出的固定题,随后在15分钟内回答所应征单位自拟的3道专业问题。

昨天,参加市规划委公选的6人,竞争的是分局副局长。考生反映,四道考题大致分别是:近两年工作、生活中有什么重要收获,对竞争目前岗位有什么优势?你认为保障房规划建设目前存在什么问题,有什么建议?你认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存在哪些问题,怎么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如果你是房山分局副局长,从规划角度说,如何应对“7·21”暴雨灾害?

市政市容委半开放选题,则全部与所选岗位“机关燃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的职位有关,3道专业题均关涉燃气安全的具体问题。主考官由主管燃气工作的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委员李楠亲自担纲,其余几位均是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根据考生表现,每位考官分别在统一的评分表上打分,笔试、面试成绩随后加权相加得出总分,6人中的前3名将进入考察环节,最后选中1人上岗。

□应考建议

专业题目多业务必须懂

市规划委此次的岗位是一名分局副局长,属于领导岗位,多名考生面试前,都准备了“如何与上下级相处”、“如何决策”等考题。一名考生称,“大家期待的,可能是考沟通协调能力、科学决策等方面,没想到考具体业务的题目较多。”

这名考生对今后的考生提建议说,在接受选拔前,要多了解和接触业务工作,“做决策时,肯定要先懂业务才能科学决策。”他说,作为一名分局副局长,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保障房规划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这些方面,“肯定自己要懂”。

其次,他建议考生把握好答题时间,科学分配四道题的时间。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也要充实自己的语言库,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不然翻来覆去可能就是说干瘪的几点。”

考生介绍,在昨天的面试之前,6名入围面试者还参加了半小时心理压力测试和半小时英语考试,考生称,“英语比较简单,比四级英语轻松些,不过好长时间不接触,还是生疏了。”

面试出考场之后,每位考生还被要求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其中设置了包括公选年轻处级干部工作的意义、消极作用,选拔方法存在的问题,年轻干部的主要优势,公选应完善哪些方面,对公选的年轻干部应采取哪些跟踪管理措施等问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选 大暴雨 面试题 80后 北京历史
众怒 入侵
“海淘”今起告别免税:需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美联储谨慎释放鸽派信号:4月加息存分歧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