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商务部强烈反对美国会调查报告的无端指控

新华网王希 2012-10-10 08: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9日就美国国会发布有关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的调查报告发表谈话表示,该调查报告仅凭主观猜忌和不实依据,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进行无端指控,排斥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经营和参与正当竞争,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反对。

沈丹阳表示,美国会此举既有违美一贯倡导的自由市场规则,也不利于中美双方企业相互开拓市场、扩大合作。希望美国会摒弃歧视中国企业的做法,秉承开放、合作的原则,切实为两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创造公正、平等的市场环境,促进中美双边经贸合作顺利发展。

10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调查报告称,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建议阻止这两家企业在美开展投资贸易活动。华为和中兴公司8日相继发表声明,对上述报告予以驳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邓京荆标签: 商务部新闻 指控 沈丹阳 中国 经贸合作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