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交管部门:今中午开始交通流量将现激增态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中秋、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预警称,今天北京市区内的交通流量将达到节前的最高峰,从今天中午开始,北京的交通流量可能将出现激增态势。

目前北京全路网交通指数是已经达到了6.1,处于中度拥堵的状态,全路网平均车速大约每小时23公里,特别是在北中轴路和西三环一线,交通流量的提示板显示西三环整个是红色的,交通流量非常大。同时目前交管部门也正在发布一些新的出行提示,比如从8点半之后北京的北中轴路北向南方向、西北二环钟楼北桥到复兴门桥外环方向即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另外在德外大街和西直门北大街北向南车流量也比较大,行驶缓慢,也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也出现了车多行驶缓慢的状况,也请过往车辆和司机小心驾驶。

北京市交管部门预警显示,根据以往节前的交通情况,从今天到中午以后,北京的市区交通将会呈现明显的节前特点,平时时段和晚高峰的出行量都会在原有基础上出现增长,甚至出现激增的情况,同时伴随着部分单位和学校提前放假,预计今天的晚高峰也会提前到来,一般来说晚高峰会在晚上4、5点钟开始,今天可能从下午2点钟就会开始,北京市区环路、高速公路和城乡联络线的出京方向车流量都会有一个明显增长。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以及长安街、平安大街这些主干道大部分道路的流量都会比较大。

另外由于今天是星期六,北京的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制,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重北京道路拥堵。此外在今天晚上9点钟以后,北京的繁华的商业街区、餐饮娱乐集中的地区周边道路还可能会迎来第二轮晚高峰,北京市交管部门提醒大家,由于机场高速的进出京交通压力今天会比较大,建议前往机场的旅客能够尽量乘坐机场快轨这些公共交通来工具保证出行的时间,而过往机场高速的车辆也可以适当选择机场二高速或者是京城高速来进行绕行。同时前往北京火车站、北京西站以及各大长途车站回家的旅客也建议尽量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

由于今年是全国首次实施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今年的国庆期间,北京像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沪高速、京承高速和京开高速这五条高速公路所面临的压力都会比较大,预计日均流量要比往年上升将近25%,而负责高速公路运营的北京首发集团预测说这五条重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预计会出现严重拥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拥堵可能会呈现常态化的态势,特别从明天到10月2日也就是国庆节的前三天,上午时段北京这几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会比较集中,也请大家尽量避开上午8点到中午12点出行高峰。

另外在国庆节的假期期间,在北京的景点方面,像故宫、北海、景山、动物园、颐和园、香山、八达岭这些传统的景点客流量也会进一步加大,另外一些综合性娱乐场所包括餐饮圈也会成为交通热点。在国庆节后期伴随着国庆节的结束,在6日-7日,北京的高速公路也会迎来返程的高峰。(记者马喆)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