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人均寿命为79.15岁

新华网 2012-09-29 10: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内务主管部门28日公布,2011年岛内人均寿命为79.15岁,比2010年减少0.03岁,其中台北市人均寿命82.7岁位居榜首。

其中,男性平均寿命为75.96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2.63岁。权威分析认为,男性平均寿命减幅较大,主要是男性死亡人数较2010年大幅增加4833人,拉升死亡率影响所致,连带影响两性平均寿命也较2010年略微降低。

在各县市中,去年人均寿命以台北市82.7岁最高,台东县74.36岁最低,花莲县75.7岁次低。

台湾内务主管部门分析,受人口结构差异、地理环境及生活习惯的影响,台东、花莲平均寿命相对较低,但与岛内居民人均寿命的差距较往年呈持续缩小趋势。(记者 何自力 明金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