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郑武高铁开通影响 武广高铁将调图运行

新华网田建军 2012-09-24 13:5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受郑(州)武(汉)高铁开通影响,武(汉)广(州)高铁28日将调整列车运行图,部分动车组列车出现停运。

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9月28日起,武广高铁将由武汉站向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共开行动车组57对。其中,武汉-深圳北共10对,维持不变;增加由西安北、郑州东、信阳东经由武汉站,向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开行的动车16对;武汉-广州南共31对,较现图停运11对。

据武汉铁路部门介绍,郑武高铁是我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中京广(深圳)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营业里程53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在武汉站与武广高铁相连,于2008年10月动工建设,2012年9月28日将正式开通。

铁路部门表示,郑武高铁开通后,将与已经运营的郑州至西安、武汉经广州至深圳、合肥至武汉、合肥至南京等高铁连为一体,实现了中原、长三角、珠三角高铁网与西安等西部地区高铁的连通成网,并为年底前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郑武高 武广高 武汉铁路局 调图 深圳北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