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天津北方网田芃 王宽 2012-09-24 10:4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26名北方网网友集体试乘了天津地铁3号线。集速度、舒适和周到的应急设施于一身的地铁让网友们赞叹不已,他们不仅体验到了地铁3号线带来的快捷与便利,更亲身感受到了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参加试乘活动让网友们非常兴奋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网友们在地铁站前合影留念

  地铁3号线是贯穿城市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10月1日开通后将与地铁1、2、9号线共同构成天津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其运营总里程达到78公里,线路全长约29.65公里,南起西青高新区,北至北辰区小淀,沿线共设车站23座,经过西青、南开、河西、和平、河东、河北、北辰七个行政区。地铁3号线途经天津站和北站两个车站,经过津湾广场、吴家窑大街、天塔、周邓纪念馆、华苑等多个旅游观光区及居住区,还囊括了宾水西道、红旗南路、营口道、和平路等重要路段。其中,营口道站为3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天津站为3号线与2、9号线的换乘站。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网友拍摄地铁检票台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从另一侧驶来的地铁吸引了网友们的目光

  北方网网友们对这次活动显然都是有备而来,在参观试乘的过程中,他们拿出相机拍摄地铁站的新面貌,以及地铁内部的各种设施,从出入口、站牌、车身到车座、扶手,甚至连列车上粘贴的安全提示标志也成了这些好奇的网友们拍照的对象,相机上的闪光灯如繁星般频频闪烁,也成了团体活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网友们不时相互对拍、合影留念,当列车从地下开到地上时,网友们的镜头又转而瞄准了车窗外的风光,不过比起这些沿途的风景,网友们更关注的还是地铁的便捷与安全。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有的网友对地铁内的安全设施很感兴趣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在车内还要摆个造型

  “下午两点从西康路坐的车,不到两点半就到北辰区华北集团站了,真是太快了。”网友成萍对地铁3号线评价很高:“等3号线正式开通了,出去玩玩还是挺方便的。尤其想去和平路、营口道这样的繁华区,坐地铁比开车强多了,不会受堵车的困扰,地铁3号线确实让市民出行方便了不少,这次试乘自己也亲身体验到了这种快捷和便利。”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地铁3号线的开通为市民提供了便利

  网友齐云起兴奋地说:“我关注北方网好几年了,组织的活动都非常好,上次还有幸试乘了地铁2号线。这次乘坐3号线感觉非常不错,别看车很快,但噪音特别小。地铁3号线不仅车站装修美观大方,而且安全设施很齐全,也很完善,像灭火器、安全锤和紧急按钮等等都很醒目,全封闭式的屏蔽门还增强了不少安全性。”

网友试乘地铁3号线 体验快捷与便利

  列车上粘贴的提示标志也成了网友拍照的对象

  网友颜廷华告诉记者,自己很高兴参加北方网组织的这次试乘活动,通过试乘,感到天津市变化发展很快,“现在地铁好几条线都相继通了,这是市政府为百姓做的好事,地铁对市民来讲非常方便。对自己来说,3号线也让出行更加通畅,可乘坐的交通工具更多样化,特别是和平路、天津站等站的开设,让我们一下地铁就能到达很多繁华的地方,希望以后有更多地铁线路能够通达,让天津的市民想去哪就去哪。”(记者田芃王宽)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