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2016年将初步建成创新型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日前,记者从市科委获悉,天津市到2016年,研发GDP达到3%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将发展到6万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培育形成10个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结合的科技研发新高地,使本市成为国内一流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初步建成创新型城市。

据介绍,本市今后将抓十大科技研发新高地,力争年内完成10个新高地的实施方案,启动实施6个重大科技专项、4个重大科技工程,建设20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到2016年,攻克500项关键技术,培育7个超千亿元创新型产业,10个产业集群总规模达到1.2万亿元。

本市将继续使科技小巨人发展壮大,开展500家科技小巨人和重点培育企业“一企一策”和“一对一”帮扶工作,到今年年底,科技型中小企业要达到3.2万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700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达到100家。加快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建设,打造津西南、津东南两个研发转化带,促进10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形成强大的科技服务发展的能力。大力开展科技招商引智工作,积极加强与国家科技部、中科院以及国际科技合作,建立一批基地,实施一批项目,聚集一批领军人才。抓科技金融结合,抓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到年底,为7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实商业贷款70亿元以上,全社会研发GDP达到2.7%以上。

本市将进一步实施更加开放的创新战略,围绕现代医药、现代医疗与健康、绿色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化工与新材料、航空航天、云计算与高性能计算机、物联网与信息安全、现代数字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加大科技投入,制定新的政策,建立一批国际联合研究基地,构建一批联合研发转化平台,聚集一批高水平研发团队,实施一批国际前沿的联合研究项目。对于领军科技人才来津、重大科技成果在津转化、建立研发机构或分支机构、组建科技企业,天津市政府都将给予倾斜性支持。到2016年,天津市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要超过3%,将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产业创新中心。

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中科院的合作力度,加快孵化转化载体建设。加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尽快孵化转化出一批工业生物技术重大成果,培育本市的工业生物以及生物质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挥育成中心的孵化转化平台示范作用,力争在现有5个分中心的基础上结合天津市的产业发展重点,再打造2个领域的分中心。孵化项目17个,预计3-5年内达产后约为企业增加收益5亿元以上。携手共建特色产业园,促进科技企业聚集发展。做实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园,今年再引进3-5家企业,形成中科院在天津IT产业集群效应。(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