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家口四季风光“扮靓”清华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29日,“大好河山 畅游四季”第三届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参展作品将“走进”清华大学校园,99幅摄影作品将真实而艺术地再现张家口这座北方城市独有的韵味和无尽的魅力,为清华师生们送上一道怡人的风景大餐。

山花烂漫的鸡鸣山、广袤无垠的中都草原、层峦叠嶂的泥河湾盆地、星罗密布的滑雪场……本次进清华校园展出的99幅摄影作品以“大好河山 畅游四季”为主题,分“盎然春意”、“清凉一夏”、“宜人秋色”、“雪韵冬趣”四个篇章,长城雄关、草原风情,民风民俗、新城新貌将会把张家口迤逦的风光、秀美的江山、淳朴的民风、悠远的文化进行充分展示。

据了解,2010年、2011年,张家口在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成功举办过两届“大好河山”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大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继续把张家口优美的四季风光、良好的自然生态充分展现在世人面前,展示一个绿色、生态、宜居的张家口形象,吸引全国、全世界的游客来张旅游观光,8月21日至8月27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摄影报社、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口市旅游局、张家口市摄影家协会、张家口自然生态摄影研究会承办的“大好河山 畅游四季”第三届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大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隆重展出,一周时间吸引了120余万名国内外游客参观,9月3日,参展作品走进国家旅游局展出,得到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进入清华校园展出是继王府井步行街、国家旅游局大展之后的延续,也是第一次让大好河山张家口的旅游风光“走进”全国最高学府。

张家口紧邻首都北京,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众多,是四季皆宜的旅游度假胜地。目前,围绕葡萄(酒)品游、滑雪温泉、草原风情、民俗精品和历史文化五大旅游区域布局,该市已建成景区景点43处,其中A级景区为31家(4A级景区11家),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省级森林公园16处,省级风景名胜区1处,全力打造国际化、生态型、民族魂、富有特色、充满激情的旅游目的地。崇山峻岭、森林淖滩、桑干河畔、鸡鸣驿站、五花草甸、空中草原……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观景,冬可滑雪,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主打歌。

该市旅游局副局长胡建忠介绍,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旅游业实现“井喷”,截至9月上旬,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41%,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他表示,清华大学是受万人瞩目和尊敬的高等学府,此次摄影大展在清华大学展出,会让清华师生感知张家口的山韵、水韵、石韵、人情,更多地向往大好河山张家口的四季风光,同时也会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在全国各地及国际社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张泽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