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国家机关“手机联动十八大·方寸之间传党声”活动启动

人民网 2012-09-21 15:39: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联合人民网主办的“手机联动十八大·方寸之间传党声”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通过进入到中央国家机关相关场地现场安装下载“人民日报”、“人民新闻”客户端,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关注十八大报道,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学习手段,借助新媒体新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致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部门机关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肩负着极其重大的责任。谋划好、引导好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工委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此次活动是工委提升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效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理论学习手段的一次探索创新。活动突破了传统的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方式的时空局限,有效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利用手机随时、随地、随身的特点,营造平等、互动、自主的教育环境,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实现教育资源纵向直达、横向共享,能够使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便捷轻松的环境中充分体验网络互动学习的乐趣,是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与新媒体互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一项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的有效措施。

  刘涛认为,人民网作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在正面宣传、引导舆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媒体阵地有着权威的优势力量。工委宣传部历来与人民网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将继续充分发挥两家单位的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新媒体有机结合,把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将通过手机客户端、手机网等多媒体手段,提供便捷、高效、互动性强的十八大学习服务,在客户端、手机网中采用访谈、调查、竞赛、留言等互动报道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优质学习服务。”

  10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人民网、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共同点亮活动灯箱,代表本次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现场相关人员讲解了“人民日报”、“人民新闻”客户端的主要功能和特色,并引导现场的领导和党员干部下载安装。在试用过程中,现场反响热烈,对人民网的客户端产品做出了高度评价:操作方便快捷、内容权威深度。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继续关注,利用手机等新媒体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和服务水平。部分党员干部还对“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新闻”客户端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十八大报道,人民网将着力打造一个中央政策“上情下达”、人民心声“下情上传”的手机互动平台。如“手机党课”互动专题,让手机网友在听一堂课、读一本书、唱一首红歌等环节中“重温党的辉煌”,通过“知识竞赛”巩固“手机党课”所读所见。

  “十八大联播”,将直播大会现场,并深度解读大会报告及各项决议,党报头条每日发布,为手机网友送上第一手权威资讯。

  “我看十八大”,手机网友可在“党旗飘扬”、“身旁巨变”、“建言献策”、“展望未来”、“峥嵘之路”五个版块中进行主题性发言,晒小事、谈感受、话心声。

  “我与代表面对面”,将邀请十八大代表及专家学者做客手机人民网,在线访谈直播,与嘉宾进行在线交流。

  力争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便捷轻松的互动环境中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手机网友可通过以下方式关注人民网十八大报道并参与相关活动,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参与方式:

  编辑短信“人民新闻”至12114(免信息费)获取下载地址;

  编辑短信“人民日报”至12114(免信息费)获取下载地址;

  编辑短信“人民网”至12114(免信息费),获取登录链接地址;或使用手机浏览器直接输入(3g.people.com.cn)。

  登录搜狐新闻官网(http://k.sohu.com/)下载“搜狐新闻”客户端,进入“报纸杂志”免费订阅“人民日报”。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