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津城新建“托老所” 每个床位补贴1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为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托老服务需求,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昨日下发《关于对天津市托老所给予资助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到2015年,市内六区各建托老所2个以上,其他区县各建托老所3个以上,每个托老所拥有床位要达50至100张。今年,将推动区县新建托老所8处。对于新建托老所,按照每张床位1万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托老所运营后,按实际入托老年人人数给予每人每月100元的运营补贴。

《意见》指出,托老所是指短期为老年人提供托管服务的社区服务场所,设有生活起居、文化娱乐、康复训练、医疗保健等多项服务设施。根据托老所功能、规模与服务能力的不同,分为日托、周托、月托三种类型,主要为自理、半自理老年人提供临时托养服务。子女临时不在身边,家中无人照料、陪护的老年人,其他需要短期专业照护的老年人,均可入住托老所。托老所在为入托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生活助理,康复指导、训练服务,常规保健咨询、养老护理咨询及指导,文体娱乐活动,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五方面服务内容的同时,还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

托老所的建设主体是区县政府,资产为国有,民政部门负责管理和运营,也可委托有资质和能力的社会公益组织承包运营,实现“公建民营”。建立托老所应具备:有与其入托规模相适应的固定场所和服务设施;设置医疗保健室、文体娱乐室、休息室、康复训练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餐厅等功能区域;提供老年人休息床位50至100张,每张床位平均建筑面积不得小于20平方米;配备血压计、听诊器、心电图仪等相关医疗设备设施和专业医护人员,按照1名服务人员服务6名老年人配备;托老所餐厅应依法办理营业执照及卫生防疫许可证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床位 老年人 意见 津城 听诊器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