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民众举行纪念“九·一八”、保卫钓鱼岛游行

新华网 2012-09-17 11:1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民众16日下午举行纪念"九一八"、保卫钓鱼岛游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抗议日本政府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进行所谓"国有化"。组织者表示,约有5000人参加了游行。

下午3点后,香港各界市民、学生顶着烈日陆续来到维多利亚公园。会场上飘扬着五星红旗,回响着激昂、雄壮的歌曲,随处可见"还我钓鱼岛""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中国钓鱼岛不容侵犯"等标语。游行开始前,市民集体向抗日战争中死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高唱国歌。

游行队伍约下午3时20分出发前往中环的日本驻港总领事馆。队伍连绵几百米,其中有年轻人、老人,还有不少带着子女的家长。他们沿路高喊"勿忘'九一八'""保卫钓鱼岛"和"日本必须道歉赔偿"等口号。

一位10岁的小学生向记者表示,他从网上了解到钓鱼岛的历史,认为日本侵占中国钓鱼岛的做法是错误的,希望通过游行表达抗议。一位带着小孩参加游行的家长表示,希望借此教育下一代,认识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游行队伍前进过程中,不断有市民加入,队伍越来越长。下午5时许,游行队伍抵达中环的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后,组织者在领事馆外宣读声明,强调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强烈抗议日本政府对钓鱼岛进行所谓"国有化"。之后,游行人群和平散去。(记者 刘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