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安部:积极创造条件推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运

人民网 2012-09-14 07:5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3日,公安部交管局在河北召开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推进会,全国15个省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现场观摩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涿州大队以科技信息化应用为龙头,加强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理,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进一步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水平,加强当前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高速公路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深入查找开展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以来存在的问题,切实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牵手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真正发挥预防事故作用。要主动牵手相关部门,重点针对长途客运特别是卧铺客车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客运班线审批和监管,严格控制1000公里以上的跨省长途客运班线和夜间运行时间,积极创造条件推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不符合条件的,采取坚决措施予以调整或停运。要主动牵手运输企业,重点帮助、督促运输企业加强车辆动态监管,用好动态监控平台,发现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要主动牵手驾驶人,重点建好用好交通安全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向驾驶人提供交通安全出行警示、提示服务和严格路面执法、现场教育等措施,不断提升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安全文明意识。要主动牵手广大交通参与者,重点建立健全客运车辆违法举报奖励制度,公开举报方式、公布奖励措施,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加强社会监督。特别要学习借鉴河北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大力推进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应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高速公路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今年7月份,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要求公安机关牵手相关部门、牵手运输企业、牵手驾驶人、牵手广大交通参与者,警民携手、共保平安。两个月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和18%;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同比减少51起,下降23.8%;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13起、下降23.6%。

会议还就《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起草过程、重点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要求省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本地细化落实的措施,主动为政府当好参谋,积极牵手相关部门,推动国务院《意见》落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证监会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