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当局制定救经济计划 拟放开陆资来台限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预计最快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端出拼经济方案。有台湾官员透露,台当局将开放让陆资投资一般旅馆、运动场馆与不动产租赁,此外营造业的陆资投资限制也将放宽。至于制造业部分,将就七大关键性产业包括半导体、面板等放宽投资比率限制。

有台湾官员指出,陆资来台投资限制,经过三波松绑后,制造业已开放项目约204项,开放幅度为97%,服务业为161项,幅度为51%,公共建设为43项,幅度为51%。

由于台当局一连三波开放政策,对陆资招手,成效却相当有限,为此相关单位将就细部原因进行检讨,希望就一些眉角做适度开放。像是一般旅馆、不动产租赁业的检讨放宽,就是针对时下实务上遇到的瓶颈检讨改善。制造业部分,第四波检讨重点在放宽陆资在台的限制,例如陆资的主导权。

台当局“经济部”官员指出,除了主导权之外,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例如晶圆代工、面板与工具机等,现行陆资必须具备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投资要有策略合作目的之限制,也将一并检讨。

另外,食品制造业、非酒精饮料制造业、钢铁冶炼业与机车零组件业等产业有关陆资持股不得超过五成部分,台当局“经济部”也评估是否要拿掉。“经济部”表示,目前正在征询相关公协会意见,一旦与产业界达成共识,将尽快将意见书回复给“投审会”。(焦源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放开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取消额度限制 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