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科技手段保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的参与率

新华网 2012-08-30 14: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做好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广西各地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科技手段,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参与到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中来,广西各级党组织通过编印代表选举工作宣传材料,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培训辅导等形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远程教育、电话、手机短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每个党员都知晓。

在广西钦州市,当地采取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致全体党员一封信、组织一次学习活动、发一条手机短信、打一个动员电话、登门作一次访问等“六个一”措施,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知晓率达到 “两个100%”。

平乐县对留守务工的流动党员,实行党委班子领导干部跟踪联系和分片联系,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开会推荐、电话推荐和QQ群推荐等形式,参与推荐提名。在佛山务工多年的年轻党员陶少富,通过QQ群了解到推荐提名工作后,立即给驻珠三角地区党委留言推荐代表人选,“这样新颖的推荐方式,使我们的权利得到保障。”陶少富说。

为防止出现“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等现象,桂林市还专门组织两个督查组到二级推荐提名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严禁在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中违反程序和搞非组织活动,坚决防止拉票贿选。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采取全额推荐提名办法进行“海推”,让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自主提名,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有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荐提名,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在推荐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候选人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重点推荐了一批拥有较高威望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模范党员。

据统计,广西直接参与推荐提名的基层党组织115752个,占基层党组织总数的99.92%;参与推荐提名的党员2064286名,占党员总数的98.30%。截至目前,基层党组织共推荐提名人选17569名。(记者吴小康)(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广西 科技 保证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推荐 参与率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