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西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选好选优

新华网 2012-08-30 10:3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广西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采取多种措施,坚持选好选优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参与到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中来,各级党组织通过编印代表选举工作宣传材料,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培训辅导等形式,利用远程教育、电话、手机短信平台等各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个党员都能知晓。在推荐提名工作中,武宣县悬挂宣传横幅135条、书写并张贴临时标语1120条,党员知晓率大大提高。

广西各地创新服务形式和方法措施,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率。兴安县以“三服务”推进推荐提名工作: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采取“登门拜访式服务”;针对外出务工党员,实行电话短信“沟通交心式服务”;针对因农活忙一时没参加会议的个别党员,实行“田间地头式服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推荐提名过程中,广西采取全额推荐提名的办法进行“海推”,让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都可自主提名,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在推荐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候选人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重点推荐了一批拥有较高威望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模范党员,突出了候选人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为防止出现“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现象,广西桂林市专门组织两个督查组到26个二级推荐提名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严禁在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中违反程序和搞非组织活动,防止出现拉票贿选问题。

截至目前,广西基层党组织共推荐提名人选17569名。通过认真遴选,广西各级党组织发现并掌握了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党员,为选好选优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吴小康)(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广西 举措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提名 选好选优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