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好中选优"实现"五个提高"

新华网 2012-08-30 14:0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省在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加强领导统筹,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把握标准和程序,确保代表候选人“好中选优”。日前,福建省委研究确定了52名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在比例结构上实现“五个提高”。

所谓“五个提高”,即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工人党员、女党员、55岁以下党员、大专以上学历党员所占比例与党的十七大时相比均有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广泛分布于经济、科教文卫、政法、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全部获过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福建省委组织部介绍,52名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是从全省基层党支部推荐的6688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党员意见,经过广泛讨论、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后产生的。

去年11月,福建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明确要求突出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把好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关,保证比例结构合理。随后,省委组织部召开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进行了相关的专题培训,让“关键人”成为“明白人”,并抽调组成6个督查组巡回各地指导把关。

在推荐中,福建省始终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于全过程,做到代表条件、推荐程序、操作办法、推荐结果“四公开”。对酝酿提名的推荐人选,逐一进行全面深入考察,细致了解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情况、道德品质、廉洁自律、工作表现和群众公认程度。据统计,福建全省基层党组织在推荐提名环节的参与率达到了100%,党员参与率达98.72%。

福建省把十八大代表选举与当前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有力结合在一起,在推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等一批优秀代表候选人的同时,以身边的先进模范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增强先进意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者来建强)(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福建省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好中选优 五个 提高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